EVO  

一.前言:

       EVO是一款讓你能夠扮演天神創造物種並與其他人競爭的策略遊戲,在遊戲的過程,每一個階段都影響著你創造的物種是否能夠繼續存活或者被淘汰。所以了解每個階段你必須做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你的物種會因為你一小步的錯誤而造成之後很多階段一連串的災禍。

 

二.階段任務的重要性:

    在遊戲中主要分成六個階段:

                             1.氣候階段

                             2.突變階段

                             3.起始階段

                             4.移動階段

                             5.繁殖階段

                             6.生存階段

1.氣候階段:

                  在這個階段起始玩家翻開氣候牌,並且轉動氣候輪盤或者使用事件卡,操作完氣候輪盤後就是這回合的氣候分佈了。先看氣候轉輪上哪些地形改變了氣候,再看看自己所在的位置是否安全。這些訊息作為你在突變階段中非常重要的訊息。

  

 2.突變階段:

                  氣候階段結束後來到了突變階段,突變階段是這個遊戲中最重要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結束後將決定你的生物是變得更強壯更能適應環境或者被環境淘汰被其他物種欺壓。前期千萬不要吝嗇花費突變點數跟事件卡,雖然遊戲最後是比誰的突變點數多寡,但是如果前期沒有善用點數去增強物種的話後期只有被別人欺負的份,這時候在後悔當時不做些投資已經來不及了。若搶不到基因至少也要消耗對手的花費,不要讓別人輕鬆地獲得基因。記住,用突變點數建立自己的物種特色,適應環境變化是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以下我分享一下我對基因的使用心得:

一雙腿:增加一點額外的移動點數。

           物種在遷徙跟競爭時,能多動一步都是活下去的關鍵,大約在你擁有三隻恐龍時至少要有一個一雙腿的基因。

:增加你所有物種一隻角。

          讓你在戰鬥中有更高的機率戰勝敵人,或者在防禦中存活下來。角這基因我都是拿來當防禦用,或者我都不買,因為能克制攻擊型的恐龍方式太多了,你可以靠移動遠離他,靠特殊能力逃跑,最重要的是他也必須被氣候考驗。常常是敵人打敗了你,卻敵不過環境的考驗。

散熱層/毛皮層:每擁有一層散熱層就可以讓一隻恐龍在炎熱/寒冷的氣候中生存。

            每多擁有一個散熱層/毛皮層就形同你多一個安全區域,你可以避免被環境淘汰,生物在繁衍的過程,環境才是最大的敵人。

:你每有一顆蛋在繁殖階段每一回合可以多生一下一個新生恐龍。

             蛋就是物種的繁殖力,但是能一直生寶寶卻不能讓他們活下去也沒有什麼用處,所以我建議在有一定的抗性跟移動力以後再購買蛋的基因,這樣才能確保後代安全的長大。

煉金藥水:每一瓶煉金藥水能降低你購買基因與事件卡時1點花費(最小花費0)。

             降低購買花費我覺得是有點雞肋的能力,他不能直接的提升你的恐龍能力,只能讓你更輕易地購買到基因,但是如果大家都先搶6的話,你也只能默默撿剩下的,煉金藥水無法在前期獲得太大的優勢,他的優勢是慢慢累積的,建議是在中期再進行購買,否則都是次要的選擇。

 骨板:被攻擊時你的恐龍多兩隻角。

            我蠻推薦這個特殊基因的,因為多兩個角後別人在攻擊你要成功的機率大幅的下降,在雙方都有兩隻角的情況下,他獲勝的機率只有三分之一,我想除非必要否則沒人想跟你戰鬥。適合在前期獲得來確保自我的安全。

巨角:攻擊時你的恐龍多兩隻角。

           攻擊或許能讓你清除身邊礙眼的敵人,但是別忘記你最後還是要面環境的考驗,巨角適合在前期積極的進攻來壓制敵人,但是如果一開始距離過遠的話,我是覺得就非常浪費,因為在你過去攻擊他的路上必須不停的被環境考驗,而對方也不會傻傻地待在原地給你打。總而言之,巨角沒有搭配好其他提升移動力的基因是很難對敵人造成壓力的,買巨角不如買角,攻防一體來的有價值。

厚殼:在繁殖階段你的新生恐龍可以放置在最多3格遠處。

           這是一個非常好散播自己的恐龍去爭奪領土方式,尤其你的恐龍有巨角時,你會發現你的恐龍可以大陸上橫行霸道。

穴居者:生存階段你的一隻恐龍可以在死亡區域生存下來。

           非常強大的特殊基因,等於你多一個安全區域的選擇,而別人是沒有辦法在這裡存活的,這可以讓你防止被攻擊,成為殺手寶寶的目標。

鰭狀肢:你的一隻恐龍可以花費1點移動點數從一塊沿海板塊移動到另一個沿海板塊。

           蠻雞肋的基因,限制過於多,而沿海往往是競爭最激烈的區域,也很難選擇到理想的區域。

腎上腺素爆發:在起始階段你可以任意改變你在起始路線上的位置。

           擁有了腎上腺素爆發,可以讓你在優勢時繼續保持優勢下去,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特殊基因。

強壯的腿:此基因提供你2點額外的移動點數。

           相當划算的基因,購買一個基因等於擁有兩個基因的價值。

恐龍  

變色皮膚:若你在戰鬥中落敗,你的恐龍可以移動到鄰近的格子上(但不能是攻擊者所來之處),來免於一死。若沒有適當的格子可以移動時,牠及死亡。

           看似好像可以立於不死,但是如果沒有搭配毛皮層/散熱層的話,也只是苟延殘喘而已。

翅膀:讓你的一隻恐龍可以花費1點行動力移動兩格,第一格可以跨越恐龍,在行動階段只能使用一次。

           增加移動的方式,比鰭狀肢好用,沒有過多的限制條件,是一個相當有價值的特殊基因。

新生:你的恐龍最少不會低於3隻,若你只有3隻則不能被攻擊,也不會受到氣候影響。

            當處於劣勢時,此基因可以確保你有三點基因點數的收入,靠著新生購入殺手寶寶、蛋、煉金藥水,通常可以逆轉頹勢。

殺手寶寶:繁殖階段,你可以把新的恐龍放到被別人佔據的格子,進行一次擲骰,若成功達成條件則對手恐龍死亡,反之則你的恐龍死亡。

           殺手寶寶可以說是特殊基因中最恐怖強大的基因,雖然自己也是有很高的機率死亡,但是成功代表目標減少一個繁殖的恐龍,而且你也可以佔據安全的區域拓展領土。搭配蛋基因可以變成異形般的屠殺你的對手。

殺手寶寶    

第六感:你可以隨時觀看下一張氣候標記。

          這基因讓你可以精準的掌握氣候的變遷,讓你在移動可以更加精準,可以隨時保持在安全區域。

 3.起始階段:

                  在沒有腎上腺素爆發跟事件卡下,要維持起始順序優先是不可能的,所以買東西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基因所在的位置,可以斟酌一下價值,畢竟先動作就是可以先搶得優勢。

 4.移動階段:

                  移動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卡位,幫自己找好繁殖的地區,或者把別人能繁殖的地方占掉,使其必須去找其它地方繁殖。讓自己的優勢繼續保持下去或者放大,是這階段的任務。切記別因為追殺別人的恐龍而使自己到一個無法存活的區域,這樣兩敗俱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競爭

 5.繁殖階段:

                   在繁殖階段也是要拼命卡位,讓自己的寶寶活下去,而別人則只能選擇其他的地方去繁殖,若遇到有人有殺手寶寶的,當你確定自己必定成為目標時,可以選擇一個死亡地帶去做繁衍,雖然自己的新生恐龍會死掉,但是對方也不敢去攻擊你,可能轉而去攻擊別人。

 6.生存階段:

                   在這階段將淘汰那些沒有抵抗環境能力的恐龍,並依據存活的恐龍數獲得相對的基因點數。

          

 

  

arrow
arrow

    黑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