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殺  

一.屬性:

甘寧

勢力:吳國

血量:4點

技能:《奇襲》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你的任意黑色牌當【過河拆橋】使用。

.特色:甘寧是名奇襲大將,他能突破僵局、削弱敵人,進而使攻擊能夠更加精實。除了進攻,甘寧的保護隊友的能力也不差,透過奇襲拆武器讓隊友維持在安全距離不受攻擊,拆控場牌使隊友從危機的泥沼中掙脫。

.技能使用:

1.奇襲:攻防一體的技能,大多數人都習慣在開場就把手上的黑牌消耗光亂拆一通,最後可能目標不是個容易集火的目標,還導致自己沒手牌被集火。使用甘寧最重要須了解,拆誰、拆什麼、什麼時候拆,這三個項目。

 拆誰?不該拆的不要拆,孫尚香、陸遜、諸葛亮這些角色,可能越拆越難解決。

 拆什麼?拆手牌還是拆裝備,幫隊友拆樂不思蜀還是拆閃電,這是需要臨場判斷跟經驗累積的,從團隊最大效益去下手思考。

 什麼時候拆?每回合拆一張,不如累積足夠的牌在隊友可以一起爆發時再拆。

 

2.注意事項:

a.奇襲發動過後的牌就算是錦囊,所以可以被無懈可擊響應。

b.奇襲可以用身上的裝備來發動,嘗試著累積夠多的黑色裝備在身上,等待時機一次拆光目標。

c.奇襲可以拆其它目標的延遲性錦囊,像是閃電、樂不思蜀、兵糧寸斷。

d.可以用奇襲來拆低血量且裝備白銀獅子的隊友,發動裝備效果來治療他。

e.先順手牽羊再發動奇襲。

f.借刀殺人可以留起來搶黑牌武器再發動奇襲。

3.搭配:

孫尚香:用奇襲拆掉我方孫尚香的裝備來發動梟姬,但是也要視情況脫,別脫的太過火ˊWˋ

諸葛亮:拆掉諸葛亮最後一張手牌來發動空城,通常是諸葛亮被放了五穀豐登收到廢牌,這時候可以奇襲幫忙處理一下。

凌統:新版(2012)的凌統脫一件裝備可以拆兩張牌,搭配甘寧的奇襲,可以說是如虎添翼。

4.剋制:

孫權:拆光孫權的牌他就沒辦法屯牌來制衡。

華佗:先拆華陀的紅色裝備,再去拆其手牌。

張角:大多時候先拆張角裝備的黑桃裝備,再去拆其手牌。

.陣營:

主公:非常不建議甘寧選主公,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忠臣:外表壞壞的甘寧很容易被主公誤傷,但好處是可以騙反賊,位置好的話可以順利幫主公拆掉控場牌。

內奸:甘寧的制衡能力十足,不過小心別亂的太過火免得被提早收拾掉。

反賊:甘寧當反賊實在是適合不過了,甘寧的奇襲可以說是反賊們的標記,慎選目標讓反賊的火力發揮在最大。

arrow
arrow

    黑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