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_574889c94101be4fe228L9zAsK1AZJdY  

一.屬性:

夏侯惇

勢力:魏

血量:4點

技能:《剛烈》你每受到一次傷害,可進行一次判定:若結果不為紅桃,則目標來源必須進行二選一:棄兩張手牌或受到你對其造成的1點傷害。

二.特色:

夏侯惇就像是一個長滿針刺的刺蝟,鮮少有人會主動去攻擊他,而他的技能也屬於被動,也無法直接去影響別人,別人不動他夏侯惇就像是毫無作用的晾在場上,也因為這種特性,夏侯惇在辦演內奸時就相對的容易許多,在單挑上也是相當的有利。但是在擔任忠臣時,就顯得相當無力。

三.技能使用:

1.剛烈:剛烈又戲稱肛裂。剛烈很少會在被人針對攻擊時發動,往往是有人放南蠻入侵與萬箭齊發時受傷才發動的,這時候很重要的是表態。讓隊友認清你的陣營,也避免之後不小心搞到你。當然你也可以讓敵人誤判,不過通常是沒什麼優勢的,因為夏侯惇即使騙到敵人,卻沒什麼主動技能可以去打擊對方,不如實實在在的靠剛烈狠狠的肛他一把。

2.注意事項:有幾名武將是夏侯惇在發動剛烈時必須要慎重省思的,避免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

司馬懿:夏侯惇在面對司馬懿時顯得相當的無力,發動剛烈可能被《鬼才》改判,發動後可能又被《反饋》摸掉好牌,可以說是夏侯惇的剋星之一,在應對是注意手牌跟裝備在剛烈,避免無可挽回的結果。

 

 

郭嘉:郭嘉攻擊夏侯惇報酬率很高,判定成功受到傷害還能靠《遺計》摸兩張牌。


荀彧:又是一個賣血一族,荀彧跟郭嘉有點類似,不過荀彧還可以用《虎驅》來生產手牌,若荀彧不是隊友的話就有點棘手。

 

張春華:張春華的傷害屬於生命流失,所以夏侯惇剛烈不會發動。

 

陸遜:陸遜如果手牌只有一張的話,陸遜沒辦法靠剛烈發動《連營》,如果兩張以上的話則是會幫助陸遜發動之。

 

小喬:夏侯惇要注意小喬《天香》轉傷的來源,尤其注意來源若是自己千萬別剛烈,不然結果會相當的恐怖。

 

大喬:若是《流離》轉攻擊到自己受到傷害,切記勿剛烈到自己人。

 

貂蟬:《離間》造成的傷害來源並不是貂蟬,所以注意是否該發動剛烈。

 

于吉:《蠱惑》造成的傷害屬於生命流失,無法發動剛烈。

 

諸葛亮:諸葛亮手上有兩張牌,若是隊友則發動剛烈讓他發動《空城》,若是敵人則不發動。

 

孟獲:注意當孟獲在場時南蠻入侵的傷害來源都算是孟獲的。

 

法正:對法正發動剛烈後若無法丟棄一張手牌(2012版一將成名已改成給一張牌即可)則《恩怨》又會使得自己生命流失一點體力。

 

四.陣營:

主公:容易被放置一旁,等忠臣都被解決再來收拾夏侯惇也不遲。

忠臣:支援性低,不適合擔任忠臣一職,除非主公是曹操,又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時。

內奸:最適合擔任的位置,滿身是刺的夏侯惇,通常都可以活很久,決鬥能力也不差,容易在最後勝出,我一場內奸獲勝也是靠夏侯惇。

反賊:如果在主公的身邊蠻建議用夏侯惇的,因為你直接打主公,主公跟忠臣也可能不會先打你,尤其忠臣又是智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殺 夏侯惇 桌上遊戲
    全站熱搜

    黑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